close

為了陽光刺眼的問題

還有發現自己戴黑框眼鏡好文青立馬氣質又升級

決心配一副平光的全視線黑框眼鏡也順便擋(本人的)煞氣兼擋風沙

過了馬路直直走進ptt眼鏡板上有好評的師大眼鏡人

先詢問了站在前頭的老闆娘配平光全視線的價格

後來老闆接手我告知了預算

老闆說現在都第7代價格就是3千元起跳

還要加鏡框的話就...

我問那有第6代的嗎?

老闆說可以幫我訂看看

接著馬上挑鏡框

因為我的目標明確黑色膠框即可

老闆也眼光精準的挑了方框、長方框、圓框讓我試

之前試過長方框和圓框都不錯

沒想到老闆挑的方框更適合

本人滿意老闆也在旁讚了句好看立馬決定就它

不過老闆很想要我配第7代自己開口說他們都會給學生優惠

我:可是我不是學生耶

老闆:沒關係反正也年終了我們都會做些優惠

老闆說明可以給的價格及幫我配的鏡片加鏡框好好用可以用很久

我評估後也覺得ok

就在要點頭成交之際老闆問了句沒有近視厚

我:其實有耶但視差大戴了不舒服

順便掏出之前配的眼鏡想說既然消費了應該可以順便調一下

老闆看了我的眼鏡說妳這是300度的

(咦?我一直以為我兩眼差400度以上說)

結果他往裡面走說小妹妳來

我有三個女兒看妳應該比我女兒小,80年次?

我:耶,沒有啦,我70年次的

(心裡暗想是因為今天一邊往後紮的髮型嗎?立馬差10歲也太神了吧)

老闆轉過頭:蛤?妳70的?(還用手比70真是可愛)

                    怎麼看起來像小孩子?

老闆娘在旁說:70年次?怎麼看起來這麼年輕?

我:哦,沒有啦,謝謝

(背心裙+側邊紮起的髮型記下了扮年輕好用)

老闆:這樣妳比我女兒大,不好意思

我:哦不會啦(這有什麼好道歉的呢哦呵呵呵)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好專業驗光

老闆先是用一般驗光都會用的那台機器叫我靠著看汽球

接著拿出看起來像望眼鏡的東西讓我看反覆測量三、四次

然後讓我戴測試的眼鏡用不同鏡片夾在眼鏡上

讓我看圖案變化是否位移、數字是否能看清楚

叫我用雙手合一個三角形用單眼看東西確認我只用利眼在看

然後就是點蠟燭....這段我在板上有看過所以沒被嚇到哈

這段驗光測試是讓我看火光發出的斜線

在用單眼加鏡片的情況下看線何時轉到垂直與水平及其位置左右的變化

其實因為老闆非常迅速的問問題和判斷我眼睛的狀況

我要邊回答問題也不太能有什麼其他反應

只記得老闆說我的眼睛情況特別、視差其實可以改善、舊眼鏡可以丟了不要再戴

最後定案就是配個125度的鏡片讓右眼先能用

不會因為沒使用而遲緩

我也不會因為不舒服而沒辦法戴

過一段時間再來看看

還有要多運動打球....

老闆真的一整個妙最後還跟我握手

請我多幫忙介紹哈哈

總之老闆直爽俐落又專業值得推薦

第一次自己配眼鏡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